這事發生在20015月的時候,那時離開了第一份工作,開始拼英文的時候,決定進行有錢小孩才有的遊學活動,我選擇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島上的維多利亞大學,在去之前我跑了一趟離加拿大最近的西雅圖待上十天。

 

七早八早就到了中正機場,沒有排隊check in,地勤給我一個第一排的靠走道的第一個位子,我坐的是加拿大航空,上了飛機,才知道我的正對面就是空姐的位子,這下卯死啊。空姐是外國人,應該就是加拿大人,看起來有點成熟的韻味,很漂亮,「一路上」雖然只有起飛跟著陸前她才會坐在那個位子上,不過時間加起來也有個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很想跟她聊一下,不過還是不曉得該跟她講什麼,到了著陸後,我才鼓起勇氣問了她,”I am going to transfer to Seattle, do I need to claim my baggage out and check that in again?”其實我根本就知道,那是一定要的。她請我還是問地勤的會比較清楚。

 

到了溫哥華機場,過了加拿大海關,提完了行李,走到轉機的路線,到了重新掛行李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在溫哥華機場就有美國海關,過了這一關,你到了美國就可以不必再過海關。在美國海關的時候,我交給他入境卡,我上面出生年月日忘了填,海關是個婦人,那是我見過美國最親切的海關,她問我出生年月日,我突然楞住了,雄雄問你出生年月日,我還真不知怎講,雖然很簡單,結果她問我 ”Do you know English?”我沒反應,最後她還是讓我過了。

 

一出機場,茫茫人海的感覺油然而生,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到美國,可是跟第一次到小機場的感覺畢竟差很多。拖著沉重的行李找到了巴士亭,拿出我的旅館的地址,問了巴士亭的黑女生,我可以搭那一班巴士。由於我住的旅館是超廉價旅館,巴士一般只停留大的高級旅館,她看了看,跟我說巴士會停到最近的飯店。巴士來了,司機問我到那個旅館,我給他地址,到了市中心的一家飯店,司機給我報了路,我來到了我要「下塌」的旅館,感覺一切都在摸索,但至少都沒有任何的意外,心裏縱然「浮浮」的,但到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或許會了點英文,似乎在整個旅程中,可避免許多的枝枝節節。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第一次來到美國的大城市,我的眼界似乎微微的開展,雖然一個人的旅行充滿了不確定,卻又充滿了毫無制限的彈性,隨時伸縮自如。

 

到了一個晚上49美金的旅館,老實講不便宜,但我還是無法住在那種通舖型的青年旅館,只好忍痛多花了一些住宿費,進到了旅館,老舊的陳設,雖不算簡陋,但比起大飯店,那真是天壤之別,櫃台只有一個歐吉桑在接待,小小的「大廳」,只有一個人在沙發上看報紙,進到了房間,有點古味,沒有浴室,只有一個隔間是給你掛衣服的,老舊的電視,一個還算乾淨的雙人床,一切尚可接受,一分錢一分貨,至少比起青年旅館要好多了。

 

打完電話回家報平安,第一件事先找到西雅圖水手隊的專賣店,買了水手對白襪的比賽,這一年剛好是鈴木一朗到大聯盟的第一年,能夠到以前只能從電視上看到的大聯盟球場看球,能夠看到很大咖的球星,真的很期待。

photo 022.jpg 

photo 018.jpg 

 

買完了票,開始我的痛苦時間,那就是找吃的,為什麼痛苦呢?因為到處都有餐廳,但要找到一家吃粗飽就好的,還真難找,而我又不是那種正餐可以啃麵包就能解決的人,又不喜歡吃麥當勞之類的食物,真的很難搞,想自助旅行,又不想吃苦,真的很矛盾,頓時覺得一陣涼意,這個時候只要給我一個排骨便當,我可能會痛哭流涕。

 

沿著市中心外圍的馬路,走著走著,看到一家很不精緻很平民的墨西哥小吃店(以台灣人的分類,這一種稱不上是餐廳”),想想應該不貴,我餓了,不想再找了,進去點了我唯一看到懂菜名的墨西哥捲餅(Taco),是牛肉的,裏面就包牛肉丁小黃瓜番茄丁之類的,以我小饕的水準來講,不算好吃,但是尚可接受。付帳時,櫃檯小姐問候了我,我給了他錢,還說了句「Keep the change!」,這是我第一次講這句話,感覺還不錯,雖然沒啥服務可言,但櫃檯小姐青春洋溢,值得啦雖然只有零頭。

 

回到旅館小睡片刻,這時差不多下午六點左右,飛越太平洋,加轉機加時差,也夠累了。睡了睡,可能是時差的問題,醒來,看了錶,八點多快九點了,再看看了窗外,天啊!天啊!天還是亮的,緯度高不像台灣六七點就天黑了,雖然是常識,可是我沒想這麼多,第一次體驗快九點了還是白天的感覺滿奇妙的,沒事幹,還是出去逛逛吧!買個礦泉水跟乾糧以備不時之需吧!

 

西雅圖是在海港城市,跟碼頭及貿易港結合的,整個市中心延伸到港區,高低起伏落差滿大的,沿著碼頭的方向走去,是下坡,距離不遠處就是有一百年歷史的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裏面買的是漁貨海鮮、雜貨、土產等。我沒有多做停留,因為九點多了,天這時候也黑了,不像台北,到了黃昏人才開始多,(但是黃昏的時間不一樣)人已經很少了,只有一群homeless在那附近遊蕩。

060407 050.jpg 

060407 034.jpg 

 

我找了家便利商店,裏面暗淡暗淡的,不像台灣的便利商店的光亮,買了些muffin,礦泉水及Tide牌洗衣粉。我們不是都喜歡笑老外算術不好嗎?其實我們都太自認高明了,當你使用美金的時候,他們有一分(penny)、五分(nickel)、一角(dime)、二十五分(quarter),其中十分又比一分跟五分小,紙紗又長得一樣大,顏色也差不多,不小心真的會拿錯,同時,賣的東西價錢通常不會是整數,尤其是超市或便利商店,試想假如你買了一個$1.99,一個$2.25$0.5的東西,請問你多會算,即時我的心算還算不差,但懶得動腦才是問題。最後掏出了紙紗,管他找多少,反正一整天下來回到旅館,都會發現口袋裏一堆零錢。

money.jpg 

       

        與其怪算術不好,倒不如說他們錢的設計不良,而且錢幣的設計,你會發現像英國,加拿大等國家,原理都一樣,應該有歷史意義吧!

 

買完了東西,回到旅館,開始研究我的行程及公車路線,我的西雅圖之旅將在隔天正式展開,此時我的孤獨感也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