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節回家,舅舅(親舅舅的結拜兄弟)幫我們借來了一個專門烘桶子雞的桶子,超專業的,原本以為它是用來營業作生意用的,就像山上路邊常常看到的那種,結果不是,是舅舅的朋友訂做的專門沒事烘來吃的,算來真奢侈,也可以想見我們鄉下人真是很享受。

 

桶子是白鐵做的,很重,很紮實,還有透氣孔,超密合蓋子,看來好像比人家做生意用的還要好。

 

那天媽媽剛好殺了兩隻雞,我們四點多開始弄,差不多五點第一隻就完成了,非常成功,不過等到想到要拍下照來的時候,已經吃完了,只能拍骨架,所以只拍到第二隻成品,不過第二隻因為大家聊天太開心,忘了控制所以燒焦,真殘念,雖然外皮不能吃,肉可是好吃的很,自己家養的雞就是不一樣,連雞胸肉都不澀,很甜,除了好吃,不會像市場買的那種一煮就爛,吃起來夫夫,自家養的雞,質地堅韌,很有彈性,肉質鮮甜,最重要的是自然成長,沒有抗生素,所以對我們來講來台北吃一般的雞肉比遇上塞車還痛苦。

 

bucketchicken.jpg 

這次桶子雞,因為準備倉促,只塞了蒜頭,(以前都還有塞一些生鮮香菇,杏飽菇,金針菇之類真是我咧哭夭,實在有夠好吃),反正雞呢就是好吃,外皮更是完美,蒜頭也是超讚,綿綿綿,再配個啤酒…西啊我洗

 

那天呢還有媽媽弄的我媽招牌鵝肉,大麵(就是油麵,我們那都叫大麵,煮起來加一點花生油拌一拌,就超好吃,不會像涼麵,吃起來硬硬的,**真搞不懂,人家賣的涼麵為啥都要搞得硬硬的)

 

還有鵝肉高湯煮的鹹菜湯以及史上最嫩的地瓜葉,(就是很嫩的時候就拔起來的,跟一般我們小吃店吃的很不一樣哦)

 

回家一趟,不肥個兩三公斤是不可能的,你還想撐住不吃,除非你頭穀壞去。

 

下次再來介紹很多人一輩子吃不到的家鄉美味現殺現滴現煮現吃的雞米血加現煮自養雞高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