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條小巷子。市民大道與敦化南路交接,一個不起眼的小餐廳,沒注意的話就會擦身而過,幾張桌子,沒有裝璜,就像個家庭用餐的場所。我們幾位好同事,騎上摩托車,趁著禮拜五晚上登門品嚐這網路傳說中的特別家常功夫料理。

       我們點了幾道招牌菜,另外老闆娘再幫我們配幾道菜,九個人一共吃了十道菜,份量不會很多,一上來是一道鹹蛋南瓜,味道還不錯,倒是我這種習慣重口味的人,覺得稍嫌清淡一點, 鹹蛋的味道不夠強烈,加上南瓜本身就是甜的,不像鹹蛋苦瓜那樣比較下飯,不過去畢竟去品嚐他的不同於一般餐廳的料理。

鹹蛋南瓜

鹹蛋南瓜    

      接下來上來一道掠拌海瓜子,一樣是清淡,跟我們平常吃的鹹蜆仔大異其趣,更和一般的炒海瓜子不一樣的味覺,這一道掠拌海瓜子也沒太重的味道,吃完並沒有「餘味」在口中。之後再上來一道皮蛋肉末,這一道我覺得還不錯,滿特別的,加上誤被俗稱為宮保的乾辣椒,有點辣味,也許我是吃辣習慣的人,倒是它可以炒得更辣一點,肉末的比例可以再少一點,皮蛋多一點,也許會更好吃,當然這是以我自己的口味下去評價,或許每個食客的感受不一樣。

掠拌海瓜子

涼拌海瓜子    

皮蛋肉末

皮蛋肉末    

      又來了青辣椒釀肉,跟皮蛋肉末是我唯二覺得比較值得品嚐的菜,很大的青辣椒,中間塞了 攪肉」,青辣椒的主意是不錯,我們在家裡,光是清炒青辣椒就覺得很好吃,不過在裏面塞肉倒是頭一次見到,這一道是真的還不錯,倒是老話一句,還是稍嫌清淡一點,總之,這一家餐廳的料理,我總結來說就是清淡,也許是要讓老饕級的來品嚐來能夠真正分析中其中玄機跟獨特之處。

青辣椒釀肉

青辣椒釀肉    

      另外我們還品嚐了絲瓜炒牛肉,牛肉不耐久煮,所以牛肉並沒有入味,跟蛤仔炒絲瓜不同,蛤仔是一下子就可以出味道,牛肉似乎不行,但我們吃這一道菜,菜瓜是清甜沒錯,牛肉是炒的老了點,應該來說絲瓜比牛肉好吃,牛肉的比例可以再少一點,或許牛肉可以切成細絲,快炒也比較快入味,絲瓜其實才是重點。

絲瓜炒牛肉

菜瓜牛肉    

      梅子雞,用的是腿肉的部份,比較細嫩一點,不像雞胸肉澀澀的,梅子的味道還是不夠濃,其實最好有比較強烈的酸味,些許的甜味,感覺才會出來它的特出之處,假如不跟你說它是梅子雞,用猜的可能是猜不出是加上梅子提味的,或許梅子真的只是提味,但提啥味呢?

梅子雞

梅子雞    

      炒空心菜、小卷、砂鍋魚頭和鹹蛋臭豆腐我就不再多說了,等各位有空去品嚐看看,沒有擺盤裝飾,或點綴菜色的蔥、辣椒、香菜等顏色的小搭配,倒是很實在,至於好不好吃,如果只用好不好吃來評價這家餐廳的料理,是有失公允,對於我們這種「非美食品嚐專業人士」,我只能說,還不錯啦我去這一次就可以了~~

炒空心菜

炒空心菜    

小卷

醍醐味小卷   

砂鍋魚頭

砂鍋魚頭    

鹹蛋臭豆腐

鹹蛋臭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