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緯70度,特羅姆瑟是北極圈最大的城市,人口約6萬人,被高山圍繞,這裏曾有補鯨、北極熊、獵海豹、木材運送及以物易物的貿易活動,自然資源豐富。現在特羅姆瑟,已經轉變成一個研究與教育中心,還擁有全世界最北端的大學,學生人數竟也有1萬多人之譜。

首先我們來到建築奇特,像是四張大骨牌一樣,堆疊在岸邊的設計,非常吸睛,此地便是★北極水族館,除了欣賞全景式的影片「北極淨土(Arctic Wilderness) 」,介紹極圈的生物以及Svalbard地區的特別景觀,之後可以體驗虛擬北極的氣氛,還可以欣賞到海豹池裏的海豹。

最後來到特羅姆瑟的地標建築-★北極大教堂,三角形白色建築的設計,從遠處望去,非常的顯明美麗,有白雪教堂之美名。這座教堂是依照冬天及極光的概念,搭配玻璃與水泥,構築成一個具有時尚感的教堂,而內部最大的特點是具有一件高23公尺,面積140平方公尺,全歐最大的彩繪玻璃,教堂內還時有管風琴音樂會的舉辦。

北極大教堂3    

DSC088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