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揮別了渥太華,我們前往魁北克出發,在加拿大VIA火車上,體驗火車之行的景緻,秋天的楓紅正要開展,而沿途的風光,也讓我們見識到這美麗國度的廣闊土地。來到目的地,似乎一個僅有75萬人口的的省會,深具法裔風格的城市,火車站僅像一個地方車站,遠不如我們火車之行的出發地蒙特婁火車站具有規模。

VIA火車       

加拿大VIA火車車廂

一切尚在還未有任何歐洲移民所建的法國風格的氣氛,然而一進入魁北克老城區,我們深深被魁北克這保存如此完好的歷史建築所吸引,法式風格的氛圍遠超乎意料。

聖母教堂  

魁北克聖母教堂:因地勢關係,為講求平衡,建築兩邊不對稱,將鐘塔建於右邊

      下午時光,我們把握日光時間,從芳堤娜城堡飯店,我們下塌的頂級飯店,放置行李之後,隨即,從外頭階梯拾級而下,來到深具特色的皇家廣場的大型壁畫,420平方公尺面積的壁畫,由12位畫家共同完成,並在壁畫上留駐17位歷史人物,以為紀念,現代感的畫風,景深立體的舖陳,虛實互見,令遊客皆以配合演出之姿留下最佳回味之身影。

魁北克皇家廣場壁畫1  

魁北克皇家廣場壁畫2  

魁北克皇家廣場壁畫3 

皇家廣場壁畫

      打從十世紀起,北歐維京人便以冒險患難的精神來到加拿大東部,尋求資源,一直到十六世紀,傑克.卡蒂埃來到此地,揭開歐洲本土移民的序幕,也正式宣告新法蘭西的世代開展,而魁北克城是在1608年由香普蘭所建立,而新法國在此有了落腳的城市。到了1670年代,英國也因為開展貿易的野心,同樣來到加拿大,與法國進行了幾十年的貿易資源之爭,直到1763年歐洲七年戰爭後,法國拱手將加拿大讓給了大英帝國。

      星型要塞以及北美洲唯一一個城市保有的城牆,便是當年因為防禦英國而建造,也因為這片土地已讓給了英國,而至今卻未派上用場,但卻帶來無限的觀光效益,我們從都伏林步道一路步行走上階梯,原本因不斷階梯而導致行走的疲累,卻因為看到從高遠望的河岸美麗景致,而全然忘記疲累,直到寬闊的星型要塞,再繞行至聖路易城門,似乎是從歷史走出,再從而走進歷史,或許城牆不只是觀光功能,也區隔了歷史內外之時光。

DSC04569.JPG  

都伏林步道上風景

      回到老城,小香普蘭街是遊客最多流連的地方,藝品店林立小巧街道兩旁,似乎一個鐘頭的時間,遊逛這一個深具特色藝街小街,是稍嫌不足的,這時天色已晚,用完餐後,我們正式要體驗魁北克最富盛名的地標建築,也是這裏最頂級奢華的飯店:芳堤娜城堡飯店。

芳堤娜城堡飯店1  

芳堤娜城堡飯店

      菲爾夢系列城堡酒店代表的是頂級住宿地點,每一座飯店,都具有相當值得留意的特色,不僅是外觀、服務等,更是許許多多王公貴族、上流人士下榻的地方。而芳堤娜城堡飯店就是其中之一。

      1880年代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在完成橫跨加拿大東西的太平洋鐵路完成之後,而西部也因為鐵路的興建,逐漸繁榮興盛,鐵路公司也轉移至興建頂級旅館,從最初興建班夫溫泉旅館起,陸續建造了五座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城堡飯店,包含維多利亞帝后飯店渥太華洛麗耶城堡飯店、露易絲湖城堡飯店以及芳堤娜城堡飯店。

芳堤娜城堡飯店2  

芳堤娜城堡飯店3  

芳堤娜城堡飯店4  

DSC04611.JPG 

芳堤娜城堡外夜景

        芳堤娜城堡飯店開幕於1893年,是以紀念17世紀末駐守於此的法蘭西總督:芳堤娜伯爵命名,屋頂別具特色,以青銅色外觀搭配紅磚外牆,就像堡壘一般駐立在河岸上方,景色開闊,被選為全世界被拍照最多的建築之一。英國王室、各國國王、元首以及好萊塢明星,都曾是這裏的座上賓。

        我們有幸住到這家奢華飯店,興奮之情自不言可喻,大廳的尊貴,一切保有貴族氣息,設備雖不得現代化,卻是那麼的具有歷史味道,也為這次的加拿大東部之行留下最深刻的體驗。

芳堤娜城堡飯店大廳1  

芳堤娜城堡飯店大廳2  

芳堤娜城堡飯店大廳3  

芳堤娜城堡飯店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