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假日回家,通常都是我們幫忙工作的時間,因為在我們家幫忙的阿桑也可能因為有兒女回家,所以他們其中一兩個也會休個假,所以我們就要下去墊,所有的工作都是我們從小就會的,不像現在小朋友啥都不會,跟我們來比真是差多了。

 

忙的時候當然很忙,有時候只是忙個一上午,下午就沒事,或只做到下午兩三點就結束,剩下的時間我們通常會安排一些有的沒的活動,而且臨時起意的活動比較可能實踐,規劃好的,往往,午餐一吃,電視一看,大家屁股就像粘在沙發上一樣,懶得起身。

 

我們以前的活動,通常會在春節假期,因為親戚朋友多,自然就會安排一下活動,人多的時候,二三十個是常有的事。 出去遊逛那就不在話下,舉凡焢窯、烤筒仔雞等等,都是一般家庭「永世」沒法做到的。(有人客講:「騙肖仔!就你們家焢過窯,烤過筒仔雞? 」我講:「我意思是講,在『家裏』焢窯、烤筒仔雞,請問你有治『家裏』焢過窯,烤過筒仔雞嗎?」。

 

焢窯、烤筒仔雞等等活動趣事真是滿多地,比如包雞的錫箔紙,因為溫度太高,都燒破了,整隻雞有半隻像木炭,搞兩三個小時挖土、燒土,再等一個多小時悶燒,最後開窯,不到半個小時搶光光。有多好吃呢?光所有食材幾乎都是現摘、現採還有雞是現殺的就傲視群雄了,有候候想到這些就令我快受不了了,雞裏面塞點蒜頭,塞點香菇、杏鮑菇、金針菇之類的,我咧哭夭!真正有夠好吃耶。

 

這次拜政府德政之賜,難得有一個四天的連假可以發揮,我媽提議第二天下午工作完畢沒事,可以來把中秋節三姑送我們的乳豬,拿出來把牠給處理掉,中秋節的肉還能吃嗎?當然可以,所幸我們家有一個大冰箱(事實上,我們家有兩個工業用的大冰庫,兩個家庭用的大冰箱,及一個雜貨店賣冰棒用的那種橫式的冰箱),把肉涷在冰箱裏面,放個半年一年是沒問題地。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迷上吃香蕉,原本就喜歡吃香蕉,但最近發現吃香蕉,可以體內環保來的(純個人經驗,非科學根據,信不信由你)

 

原本在一次不經意的狀況下,在大姐家吃了一顆纖姿梅,回家又吃了二根香蕉,隔天發現奇怪怎大好幾次便,可是並不是拉肚子哦,是很正常的拉,拉完還真爽咧,以為這種纖姿梅還真有用,後來介紹給我同事,先給了三個同事試用看看,結果他們好像沒啥差別,我特地詢問了我大姐,他一次嗑三顆也都還好,怎就我一個人嗑掉一顆就那麼見效,初步斷定是我腸胃蠕動比較好吧!

 

後來呢!怕每天吃會一直大,吃不消,就不敢每天吃纖姿梅,倒是每天晚上幾乎都會吃個二根香蕉,經幾天實驗的結果,會拉很多,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吃香蕉所造成,而不是纖姿梅。

 

查了一下網路,之前日本流行香蕉減肥法,發現好像有那麼回事,因為前一陣子有日本跟台灣的明星表示他們透過香蕉來減肥,導致今年的香蕉價格一直很穩定,我最近去市場買,也都差不多一斤30元左右(滿貴的,一根平均10塊錢左右)

經過兩三個禮拜的實驗,發現我的肚子真的比較鬆了,我現在不是體重的問題,而是肚子的問題,所以我得想辦法讓肚子縮下去。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08初始,大家期待著台灣的局面會在這個年度得到一個舒解,台灣人一直繞著政治選舉打轉,當然也期待著2008年的三月後,能夠為台灣開創一個新局,那就是總統大選,即將改朝換代已經是當時大家幾以預料之事。終於,齜牙裂嘴的扁系王朝卸任了,換來了廣大民眾所寄託的馬系政權。

 

從三月起,一直到五月中,口號、支票不斷,股市上兩萬點,633政見,陸客來台商機以及眾所期待的「馬上好」,瀰漫著整個台灣社會,雖然,真正相信的人,也許不見得太多,但大部份支持者似乎頓時得到了依靠,大部份的期待,當然也並非由民間而生,而是當選者給我們一個信誓旦旦的願景,我們當時就姑且信之。

 

短短七個月間,等於是半年多,一切的期待化為雲煙,雲煙也許尚未化散,但是許多的事件中讓我們不得不捫心自問,台灣怎麼了,台灣政府怎麼了,台灣人所講的「挫尿換泄屎」,好像用來形容改朝換代的情景再契合不過了。

 

不僅僅是政治以及民生問題,就連我們所關心的體育及娛樂也似乎得不到令人振奮的效果,除了「海角七號」。讓我一一細數2008台灣社會到底有多悶:

 

1.      油價高漲,原物料高漲,所以萬物齊漲,這不怪政府…可是我也只能拜託政府救救我們,不知道有沒有救耶,所幸,油價、原物料也都回跌了…可是萬物一旦上漲之後,便聞風不動, 這不怪政府…可是我也只能拜託政府救救我們。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不是有金馬獎的頒獎典禮,海角七號除了最佳男配角及電影歌曲及之外,似乎並沒有得到其他實質的獎項,不過,小成本的電影能夠力拼大卡司製片的電影,能夠有這樣的成就,真是令人喝釆。

 

尤其是最佳劇情片頒給了「投名狀」,並不令人意外,假設最佳劇情片是頒給了海角七號那才有點奇怪,雖然它是部很不錯很好看的電影,可是就製作的細膩及刻劃深度,著實比不上其他大電影。叫好叫座不見得得獎,也許才是金馬獎的精神,否則金馬獎將落於民粹與鄉愿。

        先撇開評論此番金馬獎花落誰家,各有見解,但是衡諸新聞報導中,評審委員們對於「海角七號」無法得到最佳影片的原由,看了實在令我覺得可笑不已,諸如:

 

「評審還特別點出田中千繪的演出,太過剛烈,不似日本女性剛中帶柔」

 

「老奶奶看信,卻沒開燈,不太合乎生活邏輯,而這幕日軍撤退的場景,也因為電影預算不夠,場面處理完整性有待加強。」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真看不出來你是如何如何的人!」「沒想到你也是這樣的人耶!

 

你看不出來是正常的,你沒想到也是意料中事,你會講出這樣的話或許只是隨口而出,充充場面,耍點小玩笑,但也有可能,你的生活世界太窄小,或許你以為別人都跟你一樣很普通。

 

「真看不出來你是會煮飯的人!

「沒想到你也是感性的人耶!

「真看不出來你唱歌還滿好聽的!

「沒想到你是這樣心思細膩!

「真看不出來你滿有想法的!

「沒想到你字寫的滿漂亮的!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不經意的網路瀏覽中,看到了某家媒體給旗下記者的新聞十大誡律,真得好偉大呀!

 

1. 第一生命安全,第二新聞採訪。

2. 不可偽造作假,不可誤導觀眾。

3. 尊重智慧財產權。

4. 保護消息來源。

5. 不得造成受害者及其家屬的二次傷害。

6. 尊重各族群, 宗教, 文化的價值觀。

7. 不得造成警消醫護執行公務的延誤。

8. 不因個人觀點或利益影響公正。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事發生在20015月的時候,那時離開了第一份工作,開始拼英文的時候,決定進行有錢小孩才有的遊學活動,我選擇到加拿大的溫哥華島上的維多利亞大學,在去之前我跑了一趟離加拿大最近的西雅圖待上十天。

 

七早八早就到了中正機場,沒有排隊check in,地勤給我一個第一排的靠走道的第一個位子,我坐的是加拿大航空,上了飛機,才知道我的正對面就是空姐的位子,這下卯死啊。空姐是外國人,應該就是加拿大人,看起來有點成熟的韻味,很漂亮,「一路上」雖然只有起飛跟著陸前她才會坐在那個位子上,不過時間加起來也有個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很想跟她聊一下,不過還是不曉得該跟她講什麼,到了著陸後,我才鼓起勇氣問了她,”I am going to transfer to Seattle, do I need to claim my baggage out and check that in again?”其實我根本就知道,那是一定要的。她請我還是問地勤的會比較清楚。

 

到了溫哥華機場,過了加拿大海關,提完了行李,走到轉機的路線,到了重新掛行李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在溫哥華機場就有美國海關,過了這一關,你到了美國就可以不必再過海關。在美國海關的時候,我交給他入境卡,我上面出生年月日忘了填,海關是個婦人,那是我見過美國最親切的海關,她問我出生年月日,我突然楞住了,雄雄問你出生年月日,我還真不知怎講,雖然很簡單,結果她問我 ”Do you know English?”我沒反應,最後她還是讓我過了。

 

一出機場,茫茫人海的感覺油然而生,雖然這是我第二次到美國,可是跟第一次到小機場的感覺畢竟差很多。拖著沉重的行李找到了巴士亭,拿出我的旅館的地址,問了巴士亭的黑女生,我可以搭那一班巴士。由於我住的旅館是超廉價旅館,巴士一般只停留大的高級旅館,她看了看,跟我說巴士會停到最近的飯店。巴士來了,司機問我到那個旅館,我給他地址,到了市中心的一家飯店,司機給我報了路,我來到了我要「下塌」的旅館,感覺一切都在摸索,但至少都沒有任何的意外,心裏縱然「浮浮」的,但到目前為止都還算順利,或許會了點英文,似乎在整個旅程中,可避免許多的枝枝節節。

 

第一次的自助旅行,第一次來到美國的大城市,我的眼界似乎微微的開展,雖然一個人的旅行充滿了不確定,卻又充滿了毫無制限的彈性,隨時伸縮自如。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禮拜回彰化,沒事拿出以前高中的紀念冊,發現我從高中就很會唬爛,紀念冊是我編的,所以裏面的文字也是我寫的,現在一看,還真的有點噁心,高中同學也都完全不再連絡了,不過看看也是滿有趣的,其實許多過去做過的事,都成為現在的回憶,不管是好或不好,只要不是不名譽的事,現在做的事當然也就是以後的回憶,所以,我們現在都是在創造以後的回憶,就看你現在如何創造你的生活經驗,或是成就,等你老的時候才不會回憶無味,恍然一生.

DSC012801.jpg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初學英語的人,常用expense來表示一切費用。其實expense主要是花費開支之意,如current expenses“日常開支selling expenses“銷售費用travelling expenses“旅費等等。在現實生活中,各種費用有各種不同的表達法:

  01admission (n.)指入場費

  如:admission by ticket only
    憑票入場

 

  02charge (n.)“原價、要價  常用複數,主要用于一次性勞務所收取的費用,如服務費、行李超重費、旅館費等等。
  如:What are the charges in the hotel?
    這家旅館收費多少?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I'm sorry for being late.抱歉我遲到了。

2. I'm 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抱歉讓你久等了。

3. Sorry, I'm late again. I'll make it up to you. Dinner is on me. How's that?

抱歉,我又遲到了。我會補償你的。晚餐我請,怎麼樣?

4. Sorry, I didn't catch the bus. / I missed the bus.抱歉,我沒趕上公車。/ 我錯過了公車。

5. Sorry, I hit rush hour traffic.抱歉,我碰上尖峰時間的交通。

6. Sorry, I overslept this morning.抱歉,我天早上睡過頭了。

7. I know it might sound lame, but my alarm clock somehow didn't go off this morning.

我知道那可能聽起來有點扯,但我的鬧鐘今天早上不曉得怎麼搞的沒有響。

8. Sorry, I was delayed by a last-minute meeting.抱歉,我因為最後臨時開會而耽擱了。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Smart Man + Smart Woman = Romance

聰明男人 + 聰明女人 = 浪漫愛情

Smart Man + Dumb Woman = Pregnancy

聰明男人 + 愚蠢女人 = 懷孕

Dumb Man + Smart Woman = Affair

愚蠢男人 + 聰明女人 = 外遇

Dumb Man + Dumb Woman = Marriage

愚蠢男人 + 愚蠢女人 = 結婚

 Smart Boss + Smart Employee = Profit

聰明老闆 + 聰明員工 = 效益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單身漢為什麼要坎普練呢?單身漢咎由自取,單身漢不懂得追求愛情的幸福,單身漢活該,不管單身漢為何是單身漢,不管單身漢是否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請給單身漢多一點的溫暖。

 

----------------------------------------

 

       「你講話太直了嘍,難怪你追不到女朋友。」「好噁心,打嗝小聲點,難怪你沒有老婆。」「衣服穿整齊點,難怪沒有女生愛你。」「你長這樣,怎麼可能會有女朋友。」對你的單身漢朋友講過這些話嗎?儘量講吧!造口業是你家的事。

 

         要造口業,大家一起來造!請問幸福的你沒有缺點嗎,你們都很完美嗎?你們是完人嗎嗎?既然這麼完美,你們非單身的人死後要不要一起被供奉在忠烈祠呢?還是請政府幫你們千千萬萬的人立個完人塚呢?

 

        既然我們的任何缺點都可以被你們拿來當成是造成單身的理由,你們肯定很完美,真的,我對你們實在是太崇拜,希望有一天可以像你們這麼完美,才不會每次都只有當電燈泡的份兒。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是土生土長的鄉下農家子弟, 今年34, 我非常支持紙風車這次的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靠著民間的力量來實現讓鄉村注入一點不一樣的表演, 令人感動,不過我對貴單位網站上的精神訴求,冒昧地提我個人的一些淺見,:

我們不願見到台灣的孩子

    因為外在環境,有了欣賞藝術的級距
我們不願見到鄉村的孩子
    因為城鄉差距,喪失欣賞藝術表演的權利

        我個人的主觀認為, 也許成長環境的不同, 伴隨而來的對週遭事物的價值看法也有所不同, 同樣對於所謂藝術欣賞角度, 或所謂的"能力"亦有所不同, 而所謂"不同", 應該不能視之為"級距", 似乎這裏所謂的"級距"代表的是"高低", 我的想法是, 不管你是生長在城市或鄉村, 都不應該被分類在某些層次裏面, 簡單來講, 是不能夠被歸類的, 尤其是無法被量化的的東西.

        因為我來自鄉村, 來到都市, 我常面對的及無法適應的是, 少數人所被形塑的城市優越感, 似乎在求學或就業的過程中, 會常遇到用城市觀點來看整個台灣社會的說法, 常讓我們無法認同, 也許受了媒體, 口耳或刻板印象的影響, 產生了對"城鄉差距"觀念的依賴, 就我而言, 我認為, 在台灣, 其實並沒有所謂很明顯的"城鄉差距", 而是我所認為的"城鄉差異", 當然這絕不是為了追求中庸說法而產生的文字遊戲, 文化沒有差距, 經濟沒有差距, 甚至連知識都不存在所謂的差距, 因為沒有人可以定義文化孰優孰劣, 什麼人才是有錢, 或是什麼樣的東西才叫知識, 也不見得學英文學電腦, 就一定有競爭力. 就像此次的活動精神就是希望能夠帶給各地的小孩都能夠欣賞到兒童劇, 帶給小朋友們不一樣的表演, 注入不同的藝術欣賞活動,也就是美學素養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部落格重新開張了, 原本我的部落格是放在xx小站, 後來因為太久沒進去,就被停掉了,也懶得再原地重建,一來我原本就想搬家(),想搬家()原因就不再贅述,二來真是太懶,很多事要做很快,不做就一直放著。

 

這兩天心血來潮,上網比較幾家的部落格網站,發現痞客邦的還不錯,就後台使用的功能編排都還不錯,很多都可以直接用拖曳的方式來調整,比我原本的那一家好太多了,上傳速度也不錯。

目前的文章都是舊的,新的文章會陸續增加。

 

用了人家的部落格,有義務推銷一下,不管你是想建置一個部落格,或想要搬家() 痞客邦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gif 

2.gif 3.gif 4.gif 5.gif 

6.gif 7.gif 8.gif 9.gif 10.gif 11.gif 12.gif 13.gif 14.gif 15.gif 16.gif 17.gif 18.gif 19.gif 20.gif 21.gif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