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寫新的文章了,因為從過年後就為了考領隊跟導遊跟唸日文,搞得不太有心情來寫部落格,上禮拜六日終於把領隊跟導遊給考完了。

 

原本以一種輕鬆的心態來看待這次的考試,因為看了些考古題,發現好像不是很難,以為有準備就可以考得上,不過到了二月底,上網瀏覽了一些資料,好像有聞到今年的考試會比往年難(考完之後,發現還好,除了領隊的觀光資源概要之外)

 

所以,我就花了一些時間來做準備,主要是把該考的法律條文、航空票務、國際禮儀等,以及本國地理歷史及世界地理歷史給著實讀過,再加上從網路上下載了不少題目做練習,最後考完核對考選部發佈的答案,我的分數估計如下:

 

外語(英語)領隊人員

領隊實務() : 81.25
領隊實務(
): 80
觀光資源概要: 63.75

英語: 93.75

外語(英語)導遊人員
導遊實務(): 73.75

導遊實務(): 80

觀光資源概要: 75

英語: 97.5

**這個6月份還要考外語口試, 60分以上才有算過。

 

人客啊,有人講,這個考試到底好不好考,我歸納下列幾點:

1.      它是國家考試中最容易過的,因為它是看分數的(平均六十分(除了外語要50分以上,其它的只要不零分就能過了),而不是像一般高普考,是按名額錄取的)

2.      (除非你是天才,或原本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或作弊)不花點時間準備,只靠常識是不可能考上的。

3.      假如你很認真的唸考古題,運氣好的話可能低空飛過,不過大部份,只看考古題的,通常都會差個鎚心肝的分數,比如差一分兩分,或只差個一題兩題,而且這樣的人,有可能考了好幾次都沒過。(我只能說差一點點,你想保證考得上,有可能就要付出一倍或甚至好幾倍以上的時間)

4.      假如你很認真的唸,花很多時間的,一定考得上,很多人都是閉門苦讀兩三個月,只為了一次就考上,就像我們以前當兵,假如做100個伏地挺身要能臉不紅氣不喘就非得平常要練到能做200個一樣的意思。

5.      如果你報考外語領隊或導遊,想要帶團出國(大陸港澳以外的國家)或接大陸港澳以外的國家的旅遊團,你就得報考外語領隊或導遊,如果你沒有一樣外語是可以的應該就別想了,只能報華語的部份。

6.      我考的是英語,對平常有在唸的,題目一點都不難,對平常英文就不行的,我只能說難不難都沒差。

7.      如果你英語好點,我建議你一定要考英文的,因為可以拉高分數,超過六十分的部份就可以補其他科的不足的部份。

8.      要不要去補習呢?呀知?如果你有錢,去交交朋友也好。

9.      法律條文、航空票務及國際禮儀等的部份一定要唸,雖然很煩雜,因為它是有範圍的,不像地理跟歷史,與其說範圍大不如說根本就是沒範圍,考試考細一點的,就只好猜猜猜,像這次的領隊考試觀光資源(世界歷史跟地理)的部份,就看你上輩子有沒有燒好香來取分數了。

10.  用多少時間準備呢?以我為例,我去年12月中報名後幾天,就跑去三民書局買了一套共三本書,領隊導遊合一的(我大姐說不用買,她說考古題看一看就好,所以她高分落榜了(她前兩年考的)),我勸你還是花個千把元買一下吧,心安也好。買完之後放著不動(因為覺得太早唸,就會太早忘了),直到過年後回台北,發現良心不安,才開始翻,到二月底終於覺悟開始認真唸。以上是我的例子,僅供參考,還是早點準備比較好,當作充實一下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