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到了國父紀念館,我負責國父紀念館的解說,請了同學幫我錄下來,回來看了之後發現真是有點2266,掙扎了兩天,我還是決定把它舖上來,給朋友們笑一下,提供一下娛樂給愛護我的格友們。

這是用數位相機錄的,效果真是不好,首先,我發現聲音失真,真難聽,像「燒聲的鴨公仔」,總之!在此聲明我的聲音沒有這麼難聽。另外因為是在大廳旁邊的國父史蹟室的東室門口,沒啥光線,又背光,雙重缺點,所以拍出來真的很暗,當時應該請同學繞到向光的角度拍才對,雖然本來就黑又不帥,但也不至於看起來這麼強顏歡笑,加上有點累,同時已經曬了兩天,黑上加黑,你只會看到我的暴牙,所以在多重「惡劣」的環境之下,讓小弟我顯得斃了,這也就是我所說要讓大家笑一下的原由。

(題外話:本人平常就,但不到斃了-->有時說一下「妄自菲薄」的話,無非是想博取別人鼓勵的話,一般人都會安慰你「不會啊, 不錯啊」之類的,但如果是遇到像「我」這樣的人,我會說「對,真的很拙!」,像很多人會對自己的外表自憐自艾,對於那些真的不漂亮的人,我最多就是不評論,要我做違心之論,我實在說不出口。)

很久沒講英文了(「很久沒如何如何…」通常是一般人表現得不好的藉口,我也不例外,只不過我覺得我英文一直在退步當中,真的是因為平常都沒有持續在使用的緣故,其實語言都一樣,甚至你離開某種行業一段時間,你連該種行業的「行話」或相關產品,你都會忘記),所以講起來真是有點結巴,有很多錯誤跟不通順,例如把「100 dollars」講成「1 dollars」, 把「was」講成「is」,把「corruption」講成「corrupted」,把「anything」講成「something」,把「don’t」講成「doesn’t」。附帶一提的是講述過去的歷史,用英文來講,要用大量的過去式,所以呢,有時真的會轉換不及。

其實本來可以全程講中文混過去的,不過呢!最後還是決定講英文,還是要把握一下機會練習,想想平常到那去找那麼多人乖乖聽你講英文的機會,而且當時是在門口,等於是人來人往的地方,有不少旅客跟別組的同學還停下來聽咧,據說有一團是新加坡的,不管怎樣是個不錯的經驗。

影片如下,旁邊那位是我們的很厲害的導遊老師。


啥…有人客講:「這種東西也敢拿出來,笑死人…..」
看….我們又不是留洋的,又不是外文系的,能講這樣,啊…不通擱嫌啊啦!啊沒,你不就界厲害…來…講一段來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