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聊的人總得找些無聊的事做,而當我們在笑別人做一些無聊的事的時候,這些無聊的人可能正在學習某些所謂你認為無聊的新知,當我們笑人家的時候,我們其實什麼也沒有學到,而人家做了100件無聊的事,總有三五件是有意義的,我們就是輸在人家這三五件的事。

 

        記得嚴長壽為了和許多老外打成一片,他發現他的英文派不上用場,他的做法不是去加強英文能力,事實上當時他的英文也不用太加強了,他的做法就是看外國電影,不是從電影中學英文,而是藉由電影,他可以找到跟老外聊天的話題,若英文能力是個框架,那麼我們要的其實是填滿那框架的內容物。

 

        我要說的是,當別人在說些什麼的時候,我們卻不知人家在講什麼,很多東西,我們不見得會有太多時間跟精力去研究,唯一我們能做的就是「知道什麼是什麼」,你不可能短時間把自己變得更加的聰明靈慧,但你至少可以知道得更多,不用花太多時間,知道點皮毛就好,目的就是 不要當人家在講什麼的時候,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什麼」,而嚴長壽就是為了知道"什麼是什麼",而去看外國電影的。

 

        所以能我常覺得有些人終日自覺聰明,卻看不到有所謂過人之處,聰明大概也只是我所謂的框架,沒有內容物,光有框架是沒有用的,換句話說,一般像我們這種智商平庸的人懂得多會比那些自認聰明的人又懂得少要有質感得多了。

 

        希望自己也能朝這個方向努力,以致不要輪為空口白話,狂思妄想之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哥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